炽焰

《全明星蝙蝠侠》简单小结

01-05 吾最大之敌

故事背景相当吸引人。双面人发布悬赏令,蝙蝠侠要在躲避全世界黑白两道甚至普通百姓的追杀的同时挟持双面人奔袭四百多公里,解救哈维登特和被酸雨云笼罩的哥谭市民……


故事精彩,打斗刺激,高潮迭起,反转不断,但是,斯科特施耐德对蝙蝠侠太残忍了!蝙被各种刀剑劈砍,被各种酸液火焰灼伤,什么大动脉破裂啊什么身体被刀贯穿啊都是家常便饭,真的让人担心他受了那么严重的伤是不是下一秒就会死掉!呜呜,心疼死了。SS是和我家蝙有什么仇啊?虽说他大部分蝙刊都写得很好,人物刻画心理描写都非常到位,故事剧情精彩符合逻辑,他确实是懂蝙的,但是!他几乎所有蝙刊都是开头先把蝙往死里虐,然后让蝙绝境逢生、化险为夷。呜呜,我的蝙啊


(这个故事有些剧情我没太看懂,不过我觉得我自己能全程保持冷静和克制地看完蝙的受虐过程,我也是相当了不起了。至于有没有勇气再看第二遍,嗯……)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觉得超人对蝙不好。如果从漫画角色的角度来看,蝙那么多次被欺负得那么惨,九死一生,也没见超人露面帮个忙什么的。只要超人肯施以援手,蝙怎么可能总是被人虐得死去活来?倒是蝙时不时就会帮超人解决一些麻烦。

当然,我这么评价对超人不公平,因为DC编辑部和读者们不允许。从读者的角度来看,如果蝙刊里出现了超人,那蝙也不用玩了,至少蝙的打戏全部没了,蝙的反派全交给超人去打好了。嗯,蝙负责破案,超人负责打架和抓人。那这漫画看得也没意思了。)


好,剧情完全没有总结,不写了,自己看。

评论